员工通道 ENGLISH

宣传教育

卢湾区建设党工委:抓住契机学党史 网上网下两不误

    上海基层党建网讯 卢湾区建设党工委充分利用上海基层党建网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教学资源,发挥网络教学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党员群众学党史、知党情。

    区建委各级基层党组织专题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参加基层党建网等主办的党史知识竞赛第一轮、第二轮竞赛单元。上海安佳房地产动拆迁有限公司党支部是区建交委下属国资专业动拆迁公司,动迁工作经常要加班,只能利用业余时间上网学习党史,但党员们表示:党的历史贯穿着为人民群众服务,我们也要发扬好传统,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上海凌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上海金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一直想组织党员学党史,但缺少生动的党史教学资源,今年,市委组织部在远教平台上推出的党史教育系列讲座正好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缺。自四月份开讲以来,支部认真组织党员收看直播课堂,对于无法观看直播的党员,要求上基层党建网点播回放,这些举措大大提高了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效果。

    为更好地巩固党史学习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6月2日,卢湾区建设党工委举办了自己的“庆祝建党90周年建委系统党史知识竞赛”。

    系统内9支参赛队参加了本次活动,啦啦队的阵容也格外强大。比赛分为小组赛、决赛、观众互动答题三个环节,采用了必答题、抢答题、视听题、风险题等多样形式进行。参赛队选手沉着应战,必答题对答流利,抢答题险象环生,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而又秩序井然,互动答题环节更是吸引了100多名观众积极踊跃参加。经过三轮小组预赛,三支队伍力压群雄进入了决赛。入围决赛的单位都表示,能进入决赛圈与前段时间的集中学习党史知识是密不可分的,在互联网上反复答题的经历,让他们对党史的记忆更加深刻;在互动电视中反复听讲,让他们对党的历程有一个比较完整、清晰的脉络和轮廓。学党史让每个党员受益匪浅,今后要继续保持党员先进性,在城区建设中奉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