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干部人事

团队管理与沟通激励——我院举行2014年下半年度骨干干部培训

10月22日下午,我院2014年下半年度骨干干部培训在杨浦院区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由华克勤书记主持,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系列课程讲师古飚主讲《团队管理与沟通激励》。医院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病室主任、护士长、政治学习组长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古飚老师先从近期社会上的热点话题入手,引出并诠释了管理的内涵——管理就是通过别人使组织工作完成得更为有效的过程,并在管理学的基本理论体系中,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沟通过程及其要素,包括沟通方式、沟通障碍及沟通原则。古飚老师还结合实例,生动诙谐地阐述了如何有效地加强团队合作、团队激励、构建团队精神和文化等。

  近三个小时的培训,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互动积极有效,参加培训的骨干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于团队管理和沟通激励在工作中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可以说是受益匪浅。最后,华克勤书记做总结发言,感谢古飚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加强团队合作,注意沟通技巧,提高工作效率,调动积极性,实现更高的工作绩效,为广大妇女的健康事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