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干部人事

业务求稳、学科求新、专业求精、作风求实——我院召开2014年中期中层干部会议

2014年7月19日中午12点半,我院2014年度中期中层干部会议在杨浦院区教学楼多功能厅召开,医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特邀嘉宾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李斌副院长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晓军首先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对中央六项禁令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进行重申和政策解读,并组织观看《检察官日记1》的警示教育短片。院长徐丛剑做了“业务求稳、学科求新、专业求精、作风求实”的主题报告,在回顾上半年工作的同时,结合了医改的总体趋势,对分级诊疗、回归公益、周边辐射、多点执业和加强监督五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提出了“只有改变才能重生”的观点,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充分的解读,并对中层干部提出了“加强责任意识、加强制度管理、加强纪律约束、加强相互沟通”的要求。党委书记华克勤做了“团队协作和个人引领”的主题报告,用最近热门的世界杯足球赛为例,诠释了团队的力量。应用成员间的协作意识、成员的创新、成员的信任与分享、实现个人价值和勇于承担责任的团队等五要素分析了团队精神的含义。

随后中层干部们针对徐院长和华书记所做的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医院现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还针对各自部门的工作计划了一系列的举措。

中层干部是医院管理的执行者,是医院的核心领导与全体员工信息沟通的桥梁,中层干部的执行力直接影响医院发展战略的实施。通过此次会议,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医改大形势、医院的具体形势和各自的任务,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和方向,更有信心实现“安全、务实、创新,努力提升红房子品牌内涵”。

(文/李雪莲  摄/施大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