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干部人事

我院举行《医院科室管理实践》骨干干部培训

       

4月16日下午,我院骨干干部培训在杨浦院区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由姜桦副院长主持,特邀请了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赖瑞南教授主讲《医院科室管理实践》,医院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病室主任、护士长、政治学习组长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赖教授首先从职能科长面对的各种问题出发,结合实例,生动诙谐、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职能主管、科主任、护士长的角色与素质要求;接着详细阐述了作为管理者如何进行时间效能管理、沟通管理、目标管理等;探讨提高科室绩效、建设科室团队、加强学科发展、促进人才培养的手段方法。最后,赖教授再次强调了医院科室管理的重要性,感谢此次与妇产科医院的同仁们分享交流的机会。

     短短的三个小时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参加培训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好地领会了作为部门负责人以及部门中一员所扮演的角色和承担的职责。姜院长做总结发言,感谢赖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做好科室管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调动积极性,发挥科室最大效能,为更好地为广大妇女提供医疗健康服务而努力。(文/院办 李雪莲、陈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