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干部人事

不忘初心树信念.砥砺前行践使命—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不忘初心树信念.砥砺前行践使命

妇产科医院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12月13日下午,我院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仪式在杨浦院区妇科楼12楼长桌会议室举行。集中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的人生必修课,本期培训共有来自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等各个岗位的共计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在为期两个月多月的时间里,大家将通过理论培训、课程学习、主题讨论、实践教育、寻访参观、志愿服务、总结考核等多个培训内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的知识熏陶,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这是我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正像院党委书记华克勤在10月24日开班仪式上所说的那样:集中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在集中培训阶段,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薛小荣副教授的《党史与形势政策》理论和专题培训,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困境、在斗争中不断突破、前行的历程,提出新时代青年应恪守本分、勤学多思、筑牢思想防线、摒弃社会庸俗习气,加强自律、踏实做事,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同时,在理论学习阶段,我院退休专家殷静娅老师以一名“红房子人”的视角,为培训班的学员们讲述我院经历过的奋斗历程,启发培训班学员们进行了对于入党动机的深思,在平凡的工作中凝练出不平凡的意义。

1-华克勤书记开班典礼致辞

主题讨论:我们为什么入党

    在10月24日的主题讨论会上,二十余名培训班学员围绕“端正入党动机”、 “我为什么要入党”、“从自身实际,探讨党员标准”为主题开展讨论活动。有多位学员表示,自己想入党是受了家人或身边党员的影响,从他们身上时长能一名党员怀揣的信念和闪光;也有学员表示,要坚定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并希望与有着共同理想的“战友”们一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有的学员则围绕“心中的榜样”,讲述了她们与思想上领路人的故事……大家纷纷畅所欲言,进行了一次心灵上的深刻讨论和对话。

2-学员们认真聆听集中理论培训

不忘初心午间分享会,每一面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11月至12月期间,全体积极份子参加了4期、共计近20个主题的“不忘初心.午间分享会”。来自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等各个岗位的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特点,从多个角度诠释了对党员初心的理解,也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感受到了党员的力量。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管是万里之外的非洲还是千里之外的边疆,红房子人都在用自己最特殊的方式,践行着自己岗位的使命和责任,彰显着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让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对党的理解上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积极进取、尽职尽责,不怕吃亏,经受党组织的考验,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寻访“陈望道故居”, 重温真理的味道

    11月14日,在组织部的组织下,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来到位于“陈望道故居”,一起穿越百年时光,追溯信仰之源,重温“真理味道”。这栋位于国福路的独立小楼里记录了陈望道从1956年至1977年期间工作生活的点滴,展示《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译和影响。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讲述中,大家了解了《共产党宣言》翻译的详细过程,陈望道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员之一,1920年春陈望道第一次把《共产党宣言》全文译成中文,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了重要的思想理论准备。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这次的红色寻访,让大家感受到了信仰之源的力量和精神,望老的一生是勇往直前献身革命的一生,对于党组织所交予的各项任务,他一如既往坚韧不拔地努力去完成,从不顾及环境多么险峻、道路多么艰辛;望老的一生也是在学术上不断追求、不断创新的一生,他给世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大家珍惜和怀念。

3-寻访陈望道故居

4-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真理的味道”故事

培训总结和考核,模范先锋时时记

    11月13日,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仪式在杨浦院区举行。在总结会上,20余名学员分四组分别汇报了各组在过去2个月时间里的学习、讨论和实践活动。除了以上的集体学习和实践活动外,在10-12月的学习时间里,四组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各种公益志愿等实践活动。这其中,有连续两次参加进博会的志愿者,在医院发出志愿者召集通知时,她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与大家一起保障参会人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为进博会保驾护航,出一份绵薄之力;有走进社区为女性带来健康讲座的入党积极分子;有活跃在11月17日“有爱.有未来”国际早产儿日忙碌的身影;有来到秦皇岛路码头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结合“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从上海出发”100周年伟大运动,回顾了唤醒万千青年的世纪之旅。大家表示将牢记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总结会末,检验科主任、检验科支部书记应春妹和护理四支部书记包蓓蕾为总结会进行了点评,两位支部书记表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人生中很重要的环节,学无止境,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向先进的党员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对标榜样查找自身不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坚定入党的信念和决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总结会结束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参加了1个小时的培训结业考试。

    大家表示,这是一段特殊的学习经历,也在学习过程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辱使命,为人类的健康保驾护航,守护医院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健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红房子为医疗事业努力奋斗!

5-2019年妇产科医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仪式

(文、图供/组织部 何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