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精神文明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患者满意度调查制度

       为了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方向,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员工的业务素质和道德素养,全面提高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特制定患者满意度调查制度,采取多种形式收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积极制定各项点评机制并及时整改落实。

       1、在两院区门诊和各病区设立评议箱,每月开箱收集意见。由党办精神文明工作人员进行整理并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
       2、在医院各服务窗口(挂号、收费、超声登记、放射登记、发药、门诊预约、取报告等)安装自动语音播报型满意度评价机,供患者现场评价。党办精神文明工作人员每月从系统中获取各窗口点评数据结果进行整理分析,结果与相关科室反馈、进行表扬或整改,并记录在当月《精神文明白皮书》中,由党委书记在院周会上进行点评, 结果与年终考核和绩效考核挂钩。年终进行全年窗口服务明星评比, 在全院总结大会上公布、奖励。
       3、每日通过短信或微信自动向门诊和住院患者发送电子化满意度调查问卷;内容涉及医疗、护理、行政、后勤、卫生、餐饮等医院全方位服务评价。患者在手机端自主评价后自动上传医院满意度评价系统。由信息科进行定期系统维护,党办精神文明工作人员按月进行数据整理和分析,计算每个病区的满意度分数和排名;收集整理具体的反馈问题,结果反馈到各职能部门进行表扬或整改;并在《精神文明白皮书》中记录,由党委书记在院周会上进行点评,结果与年终考 核和绩效考核挂钩。门诊和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问卷具体内容见下表。
       4、每月由专人在门诊和病房发放 200 份纸质版患者满意度调查问卷进行现场测评。结果录入满意度评价系统,数据整体归入每月的患者满意度分析,记录在《精神文明白皮书》中,由党委书记在院周会上进行点评,结果与年终考核和绩效考核挂钩。
       5、每月由各病区护士长召开各病区公休座谈会,征求患者对我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予以记录和进行相关改进。
       6、住院患者电话回访,住院患者出院一周后,由专人以电话方 式对病人进行回访,内容包括:了解疾病恢复情况、了解病人在住院 期间对医院的各方面的工作是否满意,有否收受“红包”现象、告知 复诊时间和注意事项。对病人提出的意见或有关疾病方面的问题,及 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或临床科室沟通督促进行整改,并及时向病人反馈。
       7、医院聘请精神文明共建单位及关心医院发展的社会人士担任院外精神文明监督员,以第三方的视角,检查医院精神文明相关问题、提出服务质量改进的建设性意见。同时,成立院内精神文明检查小组, 对各方面精神文明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形成精神文明的闭环管理。具体制度见下文。

点击下载:妇产科医院住院患者征询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