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风廉政

加强医德医风教育 杜绝药品回扣等不正之风

    在近日召开的精神文明工作会议和院周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邬惊雷要求各职能部门以“宁波医院回扣单”事件为戒,深入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廉洁从业教育,加强以防控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为核心的制度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
“宁波医院回扣单”事件一经媒体曝光,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同时也再一次敲响了医务人员要廉洁行医的警钟。我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党委书记、院长邬惊雷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药品回扣的负面影响,认真思考各环节所寻在的不足及漏洞,加强对药品使用的跟踪监督,坚决抵制行业不正之风。院纪委、药事委员会也制定了相关规定,例如:加强各类用药监控,对于不正常用量的药实施停药、冻结货款、取消供货渠道等处理;杜绝统方现象,锁定医院信息系统中的医生用药明细查询权限,如因工作需要查询,需向信息科长出具由院长签字的书面申请;规范各项诊疗活动,加大“收红包”、“回扣”等现象的处罚力度,将医德医风情况与医务人员的岗位聘用、晋升、评优等直接挂钩等等。

    医师职业是高危职业,行风问题是高压线,我院将从该事件中引以为戒,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廉洁行医,尽职尽责为患者服务。(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