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情暖五月,博爱红房子|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暨 首个红十字博爱周主题活动

      世界红十字日全称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是由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及190个国家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共同举办的纪念日。1948年,为纪念红十字运动的奠基人亨利·杜南先生,决定将他的生日——5月8日定为世界红十字日。
       今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作为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上海市红十字妇产科医院积极响应上海市红十字会的号召,举办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暨首个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

       每个人都是生命的守护者——红十字急救科普讲座
       当意外来临,生命与时间赛跑,我们应该如何急救?5月8日上午妇产科医院门诊一楼大厅,红十字救护员、麻醉科王文杰医生以“每个人都是生命的守护者”为主题,为患者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急救科普讲座活动,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等意外情况的急救方法,并手把手指导现场患者操作演练。

       爱由心生,人道同行——主题升旗及红十字誓词宣誓仪式
       5月9日上午9点,妇产科医院在杨浦院区举行主题升旗及红十字誓词宣誓仪式。由李斌副院长领誓,来自院办、宣传科、人力资源部、财务科、审计科、后勤服务中心等科室的红十字志愿者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坚持红十字志愿七项原则,尽我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社会而工作”。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红十字精神的认同,坚定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和信念。


情暖五月,
博爱红房子。
让我们携起手来,
弘扬红十字精神,
共同汇聚爱的力量。

 

 

(文/院办  周昱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