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欢迎回家】第十批援疆干部肖喜荣圆满完成任务返沪

       4月27日凌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产前诊断与胎儿医学科副主任肖喜荣结束了为期一年零八个月的援疆任务,顺利返回上海。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组织部长张瑾、副部长陈莉率队前往机场迎接,我院党委办公室主任与援疆干部家属共同前往。


       2021年9月,经过医院遴选,决定选派产前诊断与胎儿医学科副主任肖喜荣赴新疆喀什开展医疗对口支援,任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产科主任。
       在援喀什期间,肖喜荣主任发扬“博爱、崇德、传承、创新”的红房子精神,积极助推喀什二院产科医教研发展:开展无创 DNA 检测等项目、开设特色专科“妊娠期糖尿病管理团队”、发展“紧急宫颈扎环术”等新技术8项,推动产科诊疗水平迈上新台阶;举办喀什二院首届产科急救演练大赛,规范急救流程并细化到每一秒钟、每一个人员角色;牵头组织质控及院外急救培训等地区级培训3次、深入基层开展督导培训涵盖18县次,12镇次,服务广大新疆妇女。在喀什的20个月,肖喜荣主任经历了新疆疫情最严重的一段时期,面对考验,他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深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除了负责每天的择期手术和危重病例查房外,更积极承担各类外联协调任务、梳理流程、调集人员,为喀什二院的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由此,获得当地卫健系统、受援医院以及广大新疆百姓的高度赞誉。

 

(文/党办  师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