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缅怀先贤,赓续前行 我院领导班子赴福寿园祭拜老院长王淑贞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4月4日,薄雨纷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华克勤及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郑怀美教授亲友等一行人,前往福寿园上海人文纪念公园,追忆缅怀医院老院长王淑贞及郑怀美教授。
       院领导首先来到昔日的老院长王淑贞教授的骨灰安放处——七星亭悼念祭拜。党委书记华克勤恭敬地用洁白的毛巾为老院长王淑贞教授整理并擦拭生前纪念品。


       领导班子一行人来到王淑贞纪念碑,举行了简短庄重的默哀仪式并依次敬献鲜花、深深鞠躬,致敬前辈先贤。随后,领导班子来到我院郑怀美教授墓前,追思祭奠,将寄托思念的黄丝带系于墓前青松上。


       缅怀先贤风骨,传承红房子精神。福寿园祭拜医学前辈是医院一直以来坚持的传统,站在生命终点的墓地,回望生命起点的妇产科医院,先辈们的精神将永远镌刻在红房子人的血脉中……
 

(文/党办 黄敏婕)

 

       王淑贞教授
       王淑贞教授是我国现代妇产科学奠基人之一。当年,她不顾国内战火纷飞,毅然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回国投身到祖国的医疗事业。
       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到和平年代的救死扶伤,王淑贞教授始终恪守信念,秉持救死扶伤的医德仁心,带领红房子人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她率先在国内开展了“腹膜外剖宫产”的手术、主编我国第一本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的教科书《妇产科学》……她用自己的一生为红房子的发展留下了足迹,她用自己的光照亮了中国妇产科学者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