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记录发展脉搏,留存医院记忆 | 复旦大学附属医院档案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3月9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医院档案工作座谈会在我院黄浦院区顺利召开。复旦大学档案馆周律副馆长、我院李斌副院长、院办吴越主任与中山、华山、儿科、五官科、肿瘤等10余位附属医院档案干部共叙医院档案工作的新思维、新举措、新发展。

       会议伊始,周律副馆长致辞,她表示,经历疫情等原因的延期,很高兴今天终于同大家相聚在红房子医院,并对红房子医院搭建此次交流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可以借此机会,加强对医院档案工作转型、变革与创新的思考,全面提升医院档案管理效能,推动医院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斌副院长表示,档案记录历史,承载文化,创造价值,是医院的宝贵财富。医院档案室集中保存着文书、科研、教学、基建、设备、财会等方面的档案资料,这些数量众多、门类齐全、载体多样、内容丰富的档案资源,真实地记录着医院的发展轨迹,是医院历史的“活化石”。 

       随后,大家围绕档案部门业务建设检查评价相关内容、档案数字化工作开展情况、疫情防控专题档案的收集和整理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方法。
       会议最后,一行人参观了我院院史馆,近距离感受医院历史,见证红房子一路走来经历的风风雨雨。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本次附属医院档案工作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附属医院的联系,团结协作,互通有无,携手共进,共拓医院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档案室  周昱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