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复旦大学焦扬书记一行慰问我院驻永平医疗队

 

       2月8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带队到云南永平开展定点帮扶调研,深化党建联建机制及人才技术和项目支持,推进永平乡村振兴。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迄今已派出三批援永平医疗队进驻永平县人民医院,覆盖妇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放射科、病理科,引入妇科腹腔镜手术、开展无痛分娩、提高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率、实现永平县人民医院SCI论文“零的突破”等。

       半年的援助工作中,医疗队保持了孕产妇和新生儿0死亡的成绩,并且帮助当地创新开展新技术共19项,多项技术填补了当地医院的技术空白。而“上海-云南妇产科疾病临床协作中心”的成立,也将帮助当地提高临床学科建设水平和医疗救治水平。红房子医院还牵头在永平打造腹腔镜培训中心,捐赠多套腹腔镜培训模拟器械,医疗队员们手把手教学,致力提高当地妇科微创手术水平。围绕临床指南、诊疗规范、医院管理等,医疗队开展讲座80多次,累及培训医务人员1000余人次。与此同时,医疗队还牵头举办了大理州级继续教育项目,规范新生儿危重症临床诊疗,正在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努力帮助永平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团队。

       2月9日上午,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常务副校长许征、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虎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华克勤、党办主任陈洁并调研组其它成员,在永平县及县医院领导的陪同下慰问红房子医院第三批援建医疗队队员(张乐、杜燕华、刘双萍、姜峰、陆子阳),与队员们亲切交谈了解援助工作的近况,并参加复旦大学附属医院捐赠永平县人民医院医疗设备启动仪式。

       仪式后,华克勤书记一行参观考察了腹腔镜培训中心及新生儿科。

       参观后,华克勤书记一行与援建队员、永平县人民医院院领导及妇产科主任开展了座谈会,对援建队员们做出医疗、教学及科研各方面的具体工作指示,并对永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的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文/杜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