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喜讯:我院超声科在第一届海上超声医师论坛中获得4个奖项

 

       第一届海上超声医师论坛暨2022上海市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年会于2022年12月10日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本次论坛开设了多种多样的比赛类项目,我院超声科获得了4个奖项,分别为朱晨副主任医师获得“ELITE US”菁英教师演讲比赛的一等奖,赵凡桂副主任医师获得“艺术超声”美丽瞬间作品大赛的二等奖,任芸芸主任获得“艺术超声”美丽瞬间作品大赛的三等奖,陶子瑜主治医师获得“ELITE US”菁英教师演讲比赛的优胜奖。
       作为三甲教学医院医生,除了医疗工作外,同时也肩负着“传、帮、带”的教学职责和使命。“ELITE US”菁英教师演讲比赛的参赛对象是从事超声医学相关的青年医师,以自愿报名、PPT演讲为形式,以讲解某种疾病的超声影像诊断思路和分享有趣病例为内容。经过线上预赛和线下决赛的两轮激烈角逐,最终朱晨医生的演讲作品《破解“盘丝洞”的秘密》从27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同时,陶子瑜医生的演讲作品《完全性肺静脉异位引流病例分析》也获得了优胜奖。

       超声是诊断疾病的技术,也是图像的艺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为一幅“美图“精雕细琢,“艺术超声”美丽瞬间作品大赛面向全国超声工作者征集超声临床图像艺术作品,大赛组委会邀请多位超声专家、摄影家、作家等,共同参与作品的评比。经过最终,赵凡桂医生凭借产科超声视频作品《错插的“扬帆之索”》获得二等奖,任芸芸主任凭借三维彩色血流成像作品《千千结》获得三等奖。

       超声科4位医生凭借日常工作中的积累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展现了超声人求实创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科室和医院争得了荣誉。

       赵凡桂《错插的“扬帆之索”》,视频说明:双绒毛膜双胎之一胎儿的脐带插入口位于羊膜分隔之上,另一侧胎儿不禁用手去触碰这生命之索的插入点,仿佛在为同胞感叹。
       任芸芸《千千结》,图片说明:脐带打结。

 

(文/超声科  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