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2021-11-02 上海大众卫生报)十年细节服务 让医疗更有温度 患者联合会中的“红房子情结”

十年细节服务 让医疗更有温度
患者联合会中的“红房子情结”

日期:2021-11-02      来源:上海大众卫生报(新闻3)  通讯员:张英、沈艳

      本报讯(记者:冷嘉 通讯员: 张英、 沈艳)“这里不论医护人员、服务人员还是就诊的流程,都让我很安心。经过这么多次诊疗,我心里已种下‘红房子情结’。”近日,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首届患者联合会(简称“患联”)成立仪式上,唐欣满怀感激,与大家分享自己两次分娩及母亲就医的体验。她将和十余位女性患者一起组成相互支持联盟,为女性患者在该院获得更好就医体验、提升诊治疾病的信心助力。
       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妇产科专科医院,该院一直在增强女性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维护女性健康权益、提升女性生活质量上不遗余力。今年9月,该院启动首届患者联合会招募,经过专家推荐、自愿报名,共有68位患者初步入围。经过社会投票、专家评审,18位“患联”成员脱颖而出。
通过体验方视角,“患联”将提出细节服务举措的具体实施方案,以进一步促进医院提升服务。同时,组织病友宣讲,分享便捷就医、智慧就医的诊疗经验,推动病友互助。此外,组织开展医患面对面同理心工作坊,促进换位思考,改善医患关系,还将倡导疾病防治传播健康理念。通过助力医院患者口碑管理,进一步增进医院的社会认同感。
       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张欣(化名)在该院接受手术治疗后,长期随访。她表示,自从医院推出全预约、微信号自助服务等细节服务举措后,“省心又省力,半天就能看完病”。
       2011 年该院细节服务项目启动后,十年来,细节服务举措征集活动共征集1015项,落实796项,评出200余项医院各年度优秀举措。
       十年的执着与坚守,细节服务举措历经萌芽、发展到成熟,从完成任务到主动创建,从员工设想到倾听患者心声,从目标聚焦到树立品牌,已成为该院服务品牌。
       该院党委书记华克勤表示,“患联”成立是医院始终关注患者体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升华。今后,“患联”将从体验方视角出发,为广大女性患者赋能,提高女性健康自我管理能力,促进医患关系和谐,进一步助力医院服务能级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