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我院召开“党员先锋岗”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

我院召开“党员先锋岗”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

 

        20208月20日,我院“党员先锋岗”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在杨浦院区妇科楼12楼长桌会议室召开,各支部分别汇报了“党员先锋岗”阶段性创建成效,并对第二阶段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展望。院党委书记华克勤、副书记陈晓军、王珏、组织部部长何媛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此次会议。

召开“党员先锋岗”汇报会

       院党委20205月在全院党支部中启动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以来, 32个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合支部特色和岗位特点,申报了包括“仁心岗”、“奉献岗”、“服务岗”和“优学岗”四个先锋岗类型的31“党员先锋岗”。会议中,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以PPT形式对“党员先锋岗”5月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各先锋岗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学习实际,自主策划的具有支部特色和典型示范意义的创建活动,就先锋岗人员构成、创建目标、创建内容及特点、进度及成效等方面做了总结,部分支部也对创建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剖析和反思,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方案。华克勤书记对各支部的创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先锋岗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她认为,党员先锋岗的创建应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在具体的问题中寻找盲点、聚焦痛点,破解难点,围绕本职工作、技能提升、创新创效、优质服务等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争优创先,持续推进问题的落实改进。

护理三支部王靖书记汇报党员先锋岗创建情况

集爱支部孙晓溪书记汇报党员先锋岗创建情况

      据悉,“党员先锋岗”是为加强“四史”学习教育,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并根据复旦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精神而开展的创建活动。本次汇报会上,各支部在汇报各自工作的同时,也仔细聆听了其他支部的特色和亮点,并互相进行了沟通交流,为第二阶段的争创工作预热和展望。

 

(文/组织部 张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