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我院宫颈与阴道疾病诊治中心荣获美国ASCCP多项奖项及引用

我院宫颈与阴道疾病诊治中心荣获美国ASCCP多项奖项及引用

    在刚刚结束为期五天(2020.3.30-4.3)的美国阴道镜和宫颈病理学会(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Colposcopy and Cervical Pathology ,ASCCP)的学术年会上,ASCCP通过并拟定了最新版《基于风险的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异常筛查指南管理共识》,这是继2012版指南后ASCCP重磅推出的最新指南,也将成为未来数年引领全球宫颈病变诊治的航向标。在会议结束的当天,在其官方杂志《下生殖道疾病杂志》(J Low Genit Tract Dis, JLGTD)正式发布了该最新指南全文。

    与此同时,ASCCP还在会上颁布了包括“主席奖”、“JLGTD杂志特别贡献奖”、“培训研究奖”等在内的14个奖项。我院宫颈与阴道疾病诊治中心三位医生荣获了奖项或成果引用。其中,由丛青医生执笔的我院宫颈与阴道疾病诊治团队研究成果《A retrospective study of cytology, high-risk HPV, and colposcopy results of vaginal intraepithelial neoplasia patients》被收录到最新版ASCCP指南中引用。刁雯静医生因《TRIM14 Regulates Cell Proliferation And Opoptosis In Cervical Cancer Via Akt Signaling Pathway》论文摘要获得ASCCP最佳科学综合文摘奖。更值得一提的是,隋龙教授荣获了JLGTD杂志特别贡献奖,这个奖项仅授予了全球十位专家,隋龙教授是其中首次获奖的中国专家。

    以上奖项和成果体现了国际权威组织ASCCP对我们医院以及宫颈与阴道疾病诊治中心团队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在医院的支持下,继续不懈努力,为我国宫颈癌防治做出更多的成绩!

 

(文/宫颈疾病中心   李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