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众志成城战疫情 爱心捐款暖人心

众志成城战疫情 爱心捐款暖人心

妇产科医院职工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妇产科医院广大职工在做好医院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力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全院职工纷纷参加“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爱心捐款活动”,用特殊的方式书写着红房子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力量。

    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起而行之,在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管理规定,避免人员流动的特殊时期,以各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微信转账、网上银行等形式自愿捐款、奉献爱心,短短3日,妇产科医院35个党支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及群众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彰显妇产科医院全体职工冲一线、站前沿、当先锋、作表率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前,妇产科医院全体党员和职工充分发挥了立足本职、拼搏作为的模范作用,真正诠释了“最美逆行者”的使命与意义,大力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有的职工自疫情以来始终坚持在医疗一线,在繁重的工作之余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奉献出自己的爱心;有的职工本身并不富裕,但是在疫情面前也尽己所能助力疫情防控;有的学生虽然还没有参加工作,但也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有的离退休老同志行动不便,不会使用网络转账,就委托子女代为操作,坚持要为疫情捐款,用自己的方式身体力行为战疫贡献力量;有百余名职工在本次捐款前已通过红十字、校友会、慈善基金等多种形式捐款,得知此次活动后仍然毫不犹豫再次捐款。涓滴之水成海洋,点点爱心传希望。一笔笔款项,凝聚着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全体职工心系人民和抗疫一线人员的深厚情谊;一份份捐款,见证着骨肉同胞血脉相连、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这既是一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爱心行动,又是一次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传递正能量的民心活动。

    疫情还在持续,战斗还未结束。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党群同心、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的捐款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仗的精神和决心更体现了全体职工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早日驱散疫情阴霾,迎来明媚的春光!

(文/组织部 张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