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午间分享会(四)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之“午间分享会”第四场

 

    2019114日,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之“午间分享会”第四场在杨浦院区教学楼2楼会议室举行。分享会5位讲者分别为妇科三支部张彭南、新生儿支部陈曦、行政五支部须成杰、护理二支部戚芳和研究生二支部王诚洁分别作为主讲人,党委书记华克勤、党委委员、妇科部副部长胡卫国出席会议,与现场60多名党员一起聆听了他们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所感所悟。

    妇科三支部张彭南首先为我们带来了他的《一次援疆路,一世援疆情》,2015年他作为上海第八批援疆干部赴喀什进行医疗援助,他深知这是一名红房子人对卫生事业的承诺和对人民健康的责任。匆忙安排好手头的工作,告别妻儿、父母,收拾行囊, 5000公里的旅途,劳累还未消除,他便一头投入到了当地的科室工作中。一年半的援疆工作,他不仅授人以鱼,更是授人以渔,致力于带动当地医教研工作的自主提升。他深情地说,“沪喀携手,共铸辉煌”这短短的8个字是一批批上海援疆医生的追求,也是沪喀两地携手共创的目标,更是凝聚了上海援疆人的奉献精神。

妇科三支部  张彭南

    新生儿支部陈曦来自社区服务与社会发展部,她演讲的主题是《初心和使命,社区助力传递健康》,她的工作是带领医学科普志愿者深入社区,与流言作斗争,将科普知识传进千家万户,让科普不再只是今日头条。她感慨,科普的力量是巨大的,比如以前围绝经门诊要让病人用激素很不容易,有时候好不容易说服了病人,病人第二次来又说,医生,我们哪里的医生叫我不要用,会致癌。而现在,来看围绝经门诊的病人都是主动上门的,由之前的怀疑、排斥变成有备而来,欣然接受。虽然科普之路不易,但仍要坚持最初的目标,才能有始有终,达成理想。

新生儿支部 陈曦

    须成杰作为行政五支部今年新发展的一名预备党员,在医院信息科工作已有10年,他以《砥砺前行,见证医院信息化发展历程》为题发表了感悟。十年间,世界的信息科技不断飞跃,医院对于信息化的要求不断提升,信息科无论从工作环境还是工作内容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因此,对于信息科员工的职业素养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是不断学习进步,挑战自我,还是守着过去的技术止步不前?须成杰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对临床、行政的需求他进行评估、分析,不合理的给予充分沟通和解释,合理的有求必应并不断跟进,10年间他编写了60多个程序,遍布于医院门诊、病房、行政、后勤各条线的信息系统中,他质朴地说,真正要把信息化搞上去,必须有主动出击敢为先的精神和一件事一点一滴的坚持。

行政五支部  须成杰

    来自护理二支部的戚芳是一名护理学硕士,她从小时候对护士的印象、高考时和护理学的机缘巧合,以及真正走上护理之路后的感悟分享了她的《不忘初心——我的成长路》。她回忆2003年非典肆虐,那一年她还在上小学,大脑模糊的记忆中只剩下学校老师拿着醋、消毒药水消毒校园的场景,那一年打开电视机,新闻里就出现了一群逆行者,他们就是医护工作者,被称作“白衣天使”的人。大学学习护理学期间,对自己的未来和职业有过迷茫和困惑,但在大三在医院实习时,被一名名优秀的护士所打动,她发现在护理的岗位上,一样可以用自己的坚守和创新,为病人提供更好的治疗,甚至用生命,履行不朽的誓言。她说,从小我的父母就教育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当看到自己所做的事情的意义之后,热爱就不需要理由了。

护理二支部 戚芳

    研究生二支部的王诚洁进行了她的分享《逆行者》。在电影和电视上,她关注到了“消防员”这样一群习惯于逆行的群体。她说,远在火场千米之外,当我们在关注新闻的时候,消防员却在奔赴战场;千米的距离,有一条看不到但又看得到的线,有人惊慌撤离,有人逆行前进,消防员们不是超级英雄,只是肩负使命;距火场500米,比烈焰更浓烈的是职责,不能停下脚步;300米,已可见滔天火势,“说实话,我很害怕,但必须向前冲锋,这一秒,我不是谁的儿子,谁的爱人,谁的爸爸,我是消防员”;50米,不想让家人第一个知道自己牺牲的消息;1米,请把这顶钢盔带给我妈。在座的聆听者无不为之动容。进一步,她提出,对生活中各行各业的“逆行”英雄而言,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一心奋斗,不忘成功的来之不易,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研究生二支部 王诚洁

    最后,党委书记华克勤和党委委员胡卫国分别对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华克勤书记在点评中讲到,张彭南是我院妇科的一名医生,同时也是我院支援新疆喀什的一名医生,作为喀什二院的妇科主任,他独挡一面,全面挑起当地的管理和临床业务工作,即使在援疆期间生病的情况下,默默忍受身体的不适把援疆工作坚持下来。他从特殊病例的诊疗、诊疗规范的改进、临床业务人才的带教等,从技能上、经验上、管理思路上全面为当地医院进行提升,他不忘初心,把共产党员情怀带到了喀什进行了传播。陈曦医生在平凡的岗位中投入很多工作热情,虽然很多临床医生并不那么关注科普工作,但她仍用自己的热心、爱心,去推动科普工作,用老百姓接受的话语去写,这展现了一名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须成杰作为信息科一名职工,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编程,将医生的需求变成现实,通过信息化手段改变工作的节奏和效率,对自己的工作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从他刚才分享的,也能感受到一名党员对工作的热忱。党委委员胡卫国说,护理部季芳作为一名工作只有一年的年轻护士,从SARS到自己的从医之路,有思考有想法。护理人员是医院医护人员的大部队,护理的质量关系医院的医疗质量,对护理的要求、专业团队和专科化建设要求很高,如果可能,作为年青的护理人员,积极参与科室建设,积极帮忙护士长出主意,产科流程、专业化服务。王诚洁的分享很有深度,消防员和医生一样,都是受人尊重的逆行者,停了他们的事迹非常感动,也确实很有收获,从五位分享讲者中也看到大家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为患者服务、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 华克勤老师点评

党委委员  胡卫国老师点评

    使命,一个分量十足的名词,它的荣誉感促使着每个为之奋斗的人,十年如一日,千山只等闲。短短中午1小时的“午间分享会”,展现了红房子人在坚守使命的漫长道路上,慢慢地将使命变作日常,将荣誉视为本职,在或大或小的岗位上,用行动书写使命,也成为了我们身边平凡的英雄。

合  影 

 

(文/组织部 张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