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我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我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1024日下午,我院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杨浦院区妇科楼12楼长桌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华克勤出席会议并致辞,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薛小荣副教授、我院退休专家殷静娅老师作为嘉宾对全体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由组织部部长何媛主持。

开班典礼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薛小荣教授讲课

    华克勤书记首先为开班仪式致辞,她表示,集中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她也对在场的培训班学员表达了期许,希望各位学员在接下来的培训中,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行有所效,并以此次学习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高尚道德情操,争取早日加入党员队伍。

华克勤书记致辞

    随后,来自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薛小荣副教授为全体培训班学员以《党史与形势政策》为题做了培训。他以1919年为起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困境、在斗争中不断突破、前行的历程,最终成为历史的必然选择,迎来1949年新中国成立。此后,抗美援朝、中越战争、我国研发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改革开放、97年香港回归、伊拉克战争、中美贸易战,一件件足以影响历史走向的事件在薛教授口中娓娓道来,他告诉学员,今天中国的强盛绝非一蹴而就,和平也从来不会有人拱手送上,和谐美好的背后总有一些人在执着坚守、默默奉献。而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行,未来的中国必然会有美好的愿景。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薛小荣教授讲课

    紧接着,我院退休专家殷静娅老师以一名“红房子人”的视角,为培训班的学员们讲述我院经历过的奋斗历程。曾经的医院,无论是医生还是病人,都只能“蜗居”在又局促又狭小的门诊和病房,经过几十年的奋斗,我院在医、教、研各方面都稳居国内领先,也正是因为有了前人的积淀和努力,才得以使如今医院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上更上一层楼。同时,她也以自己的经历入手,启发培训班学员们进行了对于入党动机的深思,像身边前辈看齐、像榜样看齐,感动自己,在平凡的工作中凝练出不平凡的意义。

殷静娅老师讲述红房子人的故事

    最后,二十余名培训班学员围绕“端正入党动机”、 “我为什么要入党”、“从自身实际,探讨党员标准”为主题开展讨论活动。有多位学员表示,自己想入党是受了家人或身边党员的影响,从他们身上时长能一名党员怀揣的信念和闪光;也有学员表示,要坚定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并希望与有着共同理想的“战友”们一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有的学员则围绕“心中的榜样”,讲述了她们与思想上领路人的故事……大家纷纷畅所欲言,进行了一次心灵上的深刻讨论和对话。

入党积极分子主题讨论

学员认真听讲

    集中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的人生必修课,本期共有来自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等各个岗位的共计23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在接下来为期2个月时间里,大家将通过理论培训、课程学习、主题讨论、实践教育寻访参观、志愿服务、总结考核多个培训内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的知识熏陶,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合  影

 

(文、摄/组织部 张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