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选你所想”——红房子医院产生新一届团委委员

“选你所想”——红房子医院产生新一届团委委员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5日下午,共青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我院杨浦院区教学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医院团委副书记方璐主持。复旦大学团委书记赵强,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团委书记朱雯晴、中山医院团委书记沈继平、眼耳鼻喉科医院团委书记韦雯漪、肿瘤医院团委书记张波、华山医院团委副书记吴文斐、儿科医院团委副书记朱丽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华克勤、党委副书记王珏、第四届团委书记李雪莲、第五届团委书记顾超和第五届团委委员出席会议。同时我院123名团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委员。

     会上,第五届团委书记顾超书记回顾了上届团委的各项工作。她指出,第五届团委自成立以来,以创建优秀人才孵化平台为中心,以志愿者服务和青年文明号为两个抓手,在组织建设、青年成才和开展活动等方面做了有效的创新,促进青年团员的健康成长。顾超书记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分析了团委工作中面临的新要求和新挑战。面对思想日益多元化、自主意识更加突出的当代青年,希望新一届团委委员能高度重视、认真思考,在未来的工作中着力为培养与妇产科医院相匹配的一流人才做贡献。朱雯晴书记对我院团委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她指出我院作为有悠久历史的妇产科医院,秉承关爱女性,呵护生命的理念,医院青年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循着先辈的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为女性生殖健康做出重要贡献。赵强书记充分肯定了医院团委的系列活动和工作理念,医院青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展示了医疗机构共青团组织的非凡活力和良好风貌。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华克勤代表医院党委对团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全院青年团员表示诚挚地问候。华书记指出,我院团委始终围绕院党委的核心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具有红房子文化特色的主题活动,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取得了显著的成就。通过创建孵化优秀青年人才平台,为党的队伍及医学事业培养输送了大量青年人才。同时,华书记对新一届团委委员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希望新一届团委能一如既往地把走进青年,倾听青年,服务青年,培养青年放在首位,重视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健全青年发展平台,以鲜活生动的形式,传播正能量,引领职业青年为医学事业添砖加瓦。

        每一位参会的团代表认真履行他们的职责,最终选举产生7名同志为共青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她们分别是方璐、陆璐、陈秀英、陈敏欣、贺木兰、秦怡、富洁。新一届团委委员们将秉持未来的我们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理念做青年团员想我们做的事,为青年团员举办他们想参加的活动,带领全体团员共同进步。

 

(文/团委 秦怡